飘落的花

那是发自内心的尊敬

参赛完,伊索正一个人走在回去的路上,突然间出现的一本棕色外皮的笔记本吸引了他的注意。

虽说这不关自己什么事,但还是出于好奇还是捡起了那个笔记本,封面赫然显露着笔记本主人的名字“克洛伊•奈尔”

“克洛伊•奈尔?”伊索默默在脑海中寻找这个名字,似乎庄园里并没有这么个人,与这个名字类似的,好像也只有“薇拉•奈尔”了吧。

“伊索•卡尔?”薇拉突然从身后出现,“你手里拿的是什么?”

“...”伊索只是十分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要有那么强烈的好奇心,就当做是破罐破摔吧“一个不知主人的笔记本,不过你们姓氏一样,或许你认识她。”

“我看看。”薇拉将手伸过去,“这是我不小心丢掉的东西,只可惜她的主人...已经逝去。”

看着面前的人陷入了痛苦的回忆,虽然很想说一句话,但是他还是不习惯和活人交流,便想办法溜了,“逝者只是走向了往生,他们只是去往了比存在时所面临的世界更美好的世界,既是往生者的事物,还请细心保存。我先回去了。”说完后,伊索便鞠了一躬,转身离开。

这是薇拉第一次和伊索说话,同时也是她第一次听到伊索说这么多的话,入殓师还是对逝者的事情更加关注吗。

唉,为什么要这么多嘴,万一又从字词之间引得他们不高兴,麻烦,恐怕也会接踵而至了吧,果然,和活人交往,真的很麻烦。

“她...真的会走往更好的地方吗?”身后传来薇拉的自言自语。

“会的。”

那是克洛伊的笔记本吗,那是真正的薇拉的;现在的薇拉原名克洛伊。明明是双胞胎,却无人在乎克洛伊,她替代了备受瞩目的薇拉,她将了最爱自己的人推向来深不见底的渊源。

...

“伊索先生很感谢你将我姐...妹妹的遗物还给我。”薇拉对着坐在一旁的伊索说。

“嗯,没什么。”虽然当薇拉说妹妹时,他感觉有一些奇怪。但毕竟能不发声就不发声,伊索也没有多说些什么。

“比赛结束后,我们可否聊一聊呢?”

“...可以。”

...

“伊索先生为什么会认为那些逝者是走向往生了呢?”薇拉端庄地坐着椅子上,裙摆也是十分平整地搭在大腿之上。

“因为这里...并不美好。”

“...”薇拉有些沉默。或许这是句实话,如果这里的善意更多一些,会不会她就不会冲动到误会了最爱自己的人呢,又怎么会做出令自己追悔莫及的事。

“薇拉小姐?”看着有些出神的薇拉,伊索还是叫了一声。

“伊索先生,你说往生者会有幸福吗?”

“会的。”

他直截了当地回答,那是肯定,也是抚慰心灵的舒畅,或许姐姐会摆脱这个肮脏的地方迎来新生。

一个人或许是自欺欺人,但是有人的想法一致,那便是共同愿景。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