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落的花

楼梯

  如果你正在下楼梯,你会不会担心从楼梯上跌下去。


  伊索扶着楼梯扶手下着楼梯,走到楼梯拐角,身后突然被人推了一把,便失去平衡向下摔去。


  左手用力捉住扶手,却仍然无法使自己的身体保持平衡,而且由于慌乱,手腕也在不经意之间扭到了。而摔倒不免要伤的自然是膝盖和脚踝。


  摔倒后,发现自己压在了奈布的身上,虽然说是压,但也并不能算是,毕竟伊索用手撑着自己,而且根本也没有碰到对方。


  发觉后,立马用没有受伤的手将自己撑起后,向一旁靠去。


  “抱歉,奈布。”伊索缩到一旁,用手扶着墙,试图让自己站起来。


  “没事吧。”奈布似乎并没有在意伊索的道歉,尽管他听到了,但却更加关注伊索状况。


  右腿膝盖处估计由于和阶梯磕碰已经擦破了皮,脚踝处估计已经扭伤,甚至已经肿了。


  伊索默默在心里分析了一下自己的受伤情况,不由得在心里叹息。


  “站不起来吗?”奈布看着用颤抖着手臂扶墙试图站起来的伊索,不由得发问。


  伊索勉强用手撑着站起来后,靠着墙角准备缓一缓,但还是有些无力,便顺着墙即将滑下去。


  奈布见状,微微俯身,顺势扶着伊索的腋下,制止了伊索的下滑,“没事吧,伊索。”


  过分的疼痛使得伊索的站立也显得如此困难,站起来后,不由的使伊索有些疲惫,“...我有点晕...”


  “...”奈布也不多说什么,扶着他,缓缓地放下他,顺便环顾了一下四周,周遭并没有太多的人,唯有楼梯口上站着一个女人。


  “你出来的,可真不是时候,如果你没有出现,我想他估计会撞上墙壁吧。”那女子笑着说道。


  伊索靠着墙,抚上自己扭到的手腕,默不作声地听着,她是谁,伊索并不知道,伊索对她可是一点印象也没有。


  “看来是忘了我了呢。”那女子穿着高跟鞋走下楼梯,“哒哒哒”的声音不停地在空旷的楼道里回荡着,难免令人感觉有些压迫感,“真不知道我哥哥葬生在你手里,你还能大言不惭地说他走向往生。”


  “你哥哥不是我害死的,”伊索低着头,并未把目光放在那女子身上,“他当时出车祸当场死亡,你不也知道吗?”


  “他那是假死!”那女子情绪激动起来,“而你知情不报,难道你还能说他不是你害死的?”


  “...我不知道...”伊索斟酌再三,纵使心中千百句怨言,上万句争辩的话,但面对刁蛮任性的人,也只是简单四个字便概括了。


  “看吧,你自己都没有办法正视你那个肮脏的心了吧。”


  那女子咄咄逼人地说着,仿佛自己在讲什么十分有意义的事情一般,纵使她讲的不过是一些无关紧要的废话,她喋喋不休,丝毫没有认清自己不过是一个随时都可以消失的这世界上最无用的人之一。


  “...好吵...”伊索的膝盖处不断地渗出血,只是他穿的衣服并不能够看出那是血色,得赶紧包扎了,不然伤口发炎可就糟糕了。


  “...烦死了。”奈布有些不耐烦,拽过那女子的手。那女子顺势向一边倒去,却没把住重心,整个人向下倒去,却一头撞上那洁白的墙壁。真是可惜了,原本是多么干净的一面墙。


  “走吧。”奈布扶起伊索,却刻意避开了抓过那女子的那只,扶着伊索,向另一个楼梯口走去。

评论(4)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